close
  

很少有機會看到滿樹的菠蘿蜜

就連滿樹的榴槤我都沒看過了

但那種景象一定很嚇人

因為我在樹下乘涼時還滿擔心會被砸死的

如果換成榴槤在樹上的話我是跟本不會在樹下呆超過一秒的

幸好西瓜是長在地上的....















沒有仔細數過有幾顆菠蘿蜜

但是應該10~20顆是一定有的吧!

很驚人...

據了解,旁邊就有一池小湖

應該是吸收了湖中精華養份才長的如此茂盛










因為菠蘿蜜的傷口汁液十分黏稠

可以媲美強力膠

但是現在我們家處理菠蘿蜜的經驗已經很足夠了

當初剖完發現事情大條時已經來不及勒

唯一想得到去除黏液的方法就是用沙拉油來慢慢清除

現在都會自備手套








肥美多汁的水果,菠蘿蜜跟榴槤都是我愛吃的水果

每到夏天就感受到台灣的美好

不過我以前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

直到去年出國一陣子

在那裡度過我的夏天

少了粽子節(端午節)也少了荔枝的存在

更別提會看到榴槤跟菠蘿蜜

甚至龍眼也似乎趕不上=..=

但是唯一值得竊喜的是不用承受台灣的酷熱





還有菠蘿蜜的籽可千萬不要丟棄

是可以拿來烹調的

果肉也是

不過我們家比較喜好冰冰的吃果肉

而非拿它來燉排骨



煮熟後籽的外皮就像是薄膜型的樹皮







吃起來跟菱角很相似

但吃起來可是比菱角方便許多

我總是沒辦法利落的剝去菱角的外殼

這可能牽涉到某種奇怪的天份吧?

不過最近我想要用菠蘿蜜做甜湯

很簡易的烹調方法

不過就是在家常甜湯中加入這一味

www.coa.gov.tw/view.php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